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阳光紫荆

岁月静好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孩子,我终于等到您的这句话  

2013-05-24 22:56:05|  分类: 我和木禾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孩子,在您很小的时候,我们有闲时,大家就坐在灯下安静地阅读。渐渐地,您也拥有了阅读的习惯。是的,一个好书,是一个人最贴心的友伴和心灵上不可缺少的营养美食。我对您的阅读的爱好有一丝丝的安慰,但是也有一丝不安隐隐袭上我的心头,那您对小说和体育这两类书过分地关注,对科普类就没那份痴迷。于是,我很在意在当当网买了美国的一套修订再版20多次的经典少儿百科知识全书和《世界上最有趣的科学书》等,希望在不确定的某一刻能唤醒您对科普的热爱。

昨天晚上临睡前,您用享受的表情道个晚安,而后平静对我说:“妈妈,我的科普书阅读的太少了。”顿时,我惊呆了,曾经无数次祈祷儿子这种觉醒的早日到来。突然,很仔细地再看一眼儿子,平时他那普通的小眼睛,今晚在我看来闪着智慧的光芒。当我们母子的目光交流时,迸发出的是期盼的光芒。

孩子,我终于等到您这句话,久久地,我沉浸在对这一幸福时刻的回味中。

孩子,科普的大量阅读让人思路开阔。因为不同书的编写角度、思路不同,各有各的精彩,各有各的独到,没有包罗万象的科普书,只有包罗万象的读。请全方位地接触科学并思考,您会更勇敢,也更有智慧。

是的,可能很多的东西不可能一时纯美如画,但只要的足够的耐心,很多的愿望都会慢慢地实现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